被揍哭了-

微博同名。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到其他平台

「撒野」温差 03

@被揍哭了-



白天精英律师晚上夜店天菜丞 x 穷大学生飞

(别问我为什么飞的人设这么短 唧唧长就行了 咦我好变态

关于年龄:29 x 20

丞飞 丞飞 丞飞。不爱看请退出!

另:文中有关专业领域的东西都是我瞎编的 别信 考据党放过我






03

顾飞像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战战兢兢地用完了早餐,面前的食物几乎没剩多少。


蒋丞都不知道他是饿得还是被自己吓得。


顾飞沉默着主动把几个盘子碗拿去厨房洗,蒋丞也没拦着。


顾飞收拾完出来,看见蒋丞在客厅沙发上坐着,姿势很放松地拿着手机,好像在回复消息。他对昨晚的事情有点模糊印象,那张沙发他躺过。


室内的空气好像都停止流动了,顾飞不知道自己现在是该离开还是说点什么,一时僵在了原地。


蒋丞头也没回,听脚步声停了一会儿,“愣着干嘛,过来。”


顾飞只好走过去,跟个木头似的杵在一边。


蒋丞看得想笑,明明一米八几的个子,他居然觉得顾飞现在站在那儿动也不敢动的样子像只小鹌鹑。


“坐吧,那么怕我干什么,又不会吃了你。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昨晚太上头,以致于蒋丞到今早醒过来才觉得有些不对劲,最让他觉得奇怪的就是顾飞身上除了一张学生证之外什么也没有。


顾飞坐在沙发另一头,两手放在膝盖上微微用力抓着裤子布料,半晌才犹豫着开口,“……我在那家酒吧打工。”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蒋丞却全明白了。如果顾飞是酒吧的工作人员,那么他昨晚应该就是故意点了一桌子的酒,估计可以拿提成。


这种传说中的气氛组蒋丞不是没碰见过,只是被顾飞那张好看的脸迷惑了到现在才回过神来。酒吧老板肯定也是看中了他这张脸才让他做这个。


顾飞都做好了被骂一顿然后赶出门去的准备,但那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现在才敢仔细打量一下蒋丞,跟昨晚不太一样了,或者应该说,太不一样了。


如果说昨晚在酒吧里打扮精致靠着他调戏他的那个男人是一只狐狸的话,那此刻眼前这个还穿着家居服的男人就是一只猫,慵懒优雅。


蒋丞突然问,“为什么去那儿打工?”


救命,还能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赚钱,而且酒吧这种地方,在合法的前提下只要找对路子来钱也快。顾飞没有说得这么直接,他窘迫地埋着脑袋,却言简意赅,“因为我穷。”


蒋丞:“……”倒也没比说为了钱委婉多少。“行吧,那你先去洗个澡,一夜了身上还有酒味。洗漱用品给你放浴室了,衣服等会儿给你拿。”


顾飞听得一脸呆滞,脑门上缓缓出现三个问号,我为什么要在这儿洗澡?盘问完了不该直接放我走吗?洗完澡他想对我做什么?


蒋丞丝毫没注意到顾飞的心理活动,他起身准备去主卧拿套自己的休闲服给顾飞,两人的身高身材差不太多,应该能穿。


走了两步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四个字没说完,蒋丞转身看到顾飞还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灵魂出窍一样,脸上的表情是……视死如归?


“哎,哎,打坐呢你?用不用给你个木鱼啊?表情这么壮烈干嘛又不是上前线……”蒋丞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通讯录递到顾飞面前,“你手机号。”


顾飞麻木地接过来输入一串数字,蒋丞收好之后就把他拉起来,在后面推着他肩膀进了客卧的浴室,“去吧骚年,我去给你拿衣服。一会儿送你回去,回家还是回学校?”


顾飞只听到了回去两个字,回去!他可以回去啦!“……我得去酒吧一趟,东西还在那儿。”


蒋丞点点头,“啊。行。”


顾飞快速地冲了个战斗澡,打开门的时候衣服已经放在门口,是很简单的白T黑裤,跟他原来穿的几乎一样。他放下心,还真怕蒋丞拿些贵的给他穿。


昨晚去蒋丞他们那串卡之前他观察过,蒋丞的上衣、腕表都不便宜,再加上那张脸,他才锁定了目标。


想到这里顾飞又开始不安自责,不知道昨晚自己给蒋丞开了多少酒单。对比蒋丞做的这些事情,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坏了点。


顾飞从房间里出来时,蒋丞已经换了一身衣服在外边儿等了,他看了一眼顾飞脑袋,笑着说,“你这发型倒是省事儿,一擦就干。走吧。”


出门前顾飞问蒋丞要了个纸袋装他原来那身衣服,蒋丞本来想叫他丢了的,但想了想还是没说。


蒋丞拎着想钻进后座的顾飞把他塞进副驾驶,嘿了一声,“当我是你司机呢,给我坐前面。”


顾飞一句话都没说,抱着纸袋子乖巧地扣好安全带坐在副驾椅子上。得,又变回鹌鹑了。


一路上车开得平稳,蒋丞忽然想起昨晚顾飞在车上背单词,有点想笑,“你学什么专业的?”


小鹌鹑乖乖回答,“汉语言文学。”


蒋丞心想,还挺符合气质的,文艺青年。“在准备四级考试?”


顾飞惊了,偏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你怎么知道?”


蒋丞目视前方认真开车,脸上却带着狡黠的笑容,“你猜?”


顾飞险些翻了个白眼,这人看着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这么幼稚,不想理他。


……


大概半个小时后,顾飞拿了东西从酒吧出来,蒋丞竟然还在那儿等着他,还侧身给他开了副驾门。顾飞只好又爬了上去。


蒋丞把顾飞送回他学校,今天正好是周六,学校附近的几条商业街特别热闹。


顾飞认真地道了谢去拉门把手准备下车,没拉动。门还锁着。


蒋丞突然说,“以后别去酒吧打工了,去玩儿也别一个人。昨晚真挺危险的,毕竟你这张脸……咳,还好是我给你捡回去。”


顾飞愣愣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半天才哦了一声,然后说了声谢谢。


蒋丞忍不住摸了摸顾飞脑袋,小孩儿怎么这么乖,“你要实在……”蒋丞舌头打了个绊儿,想说缺钱,怕伤人自尊心又改了,“……有困难,我有个朋友开了一家书吧,他那刚好缺人,我跟他打个招呼,回头把他联系方式给你,你自己决定要不要去,嗯?”


顾飞稀里糊涂地回到了宿舍,脑子里全是那人温柔的声音。


室友都不在,顾飞爬上床躺着发了很久的呆,只觉得床怎么这么硬,没有早晨睡过的那张软。


顾飞起身又从书包掏出手机,戳了两下屏幕,没亮,老款手机续航已经不行了。


给手机充上电之后,顾飞把纸袋子里的脏衣服拿去洗,暗红色封皮的学生证从裤兜里滑了出来。他眼尖地看到里面好像夹了什么东西。


顾飞揪住从学生证侧边露出的白色小角抽出来,是一张名片,印着蒋丞两个烫金大字,下面只有一行字体稍小,大概是手机号码的数字,背面空空如也。整体显得简约而又不失风骚。


蒋丞。是他的名字吧。


什么时候塞进来的。顾飞小心翼翼而又珍重地把名片收好,过了一会又拿出来盯着看,衣服也忘了洗。




TBC


飞:把你捧在手上 虔诚地焚香~


一些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这章是前几天的存稿 其实今天下午没课是休息的

但完全没有写文的欲望 好累呀

只能靠梅梅的美照续命_(:3 ⌒゙)_

今天的小倒老师也太好看了 前天的蓝发崽也是

我愿称之为神😆嘿嘿

评论(9)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